【笃定信心 攀高向新】前三季度江苏城镇新增就业超百万 数量居全国前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3-11-12 18:31

今年以来,江苏强化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统筹推进稳就业工作,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前三季度城镇新增就业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江苏城镇新增就业103.23万人,占全国总量1/10以上,同比增长4.4%。从就业运行看,市场供求活力增强,1-9月,“就在江苏”就业公共服务平台发布招聘岗位442.91万个次,服务劳动者求职342.14万人次,同比增长均超过14%。当下正是秋季招聘高峰期,各类招聘会持续开展:常州聚焦新能源产业人才需求,组织260家企业携1.3万余岗位在江苏理工学院招聘;徐州市属国企组团走进高校,释放220多个优质岗位;苏州昆山举办的台企专场招聘会也吸引来了众多省内外的求职者。

江苏理工学院2024届毕业生刘雨晨说,常州的新能源产业链是比较完善的,可供选择的机会很多。

今年以来,随着新一轮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落地实施,江苏顶格落实并免申即享社保降费、稳岗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政策近140亿元,发放“苏岗贷”633亿元,有力支持企业稳岗扩岗,企业用工形势持续回暖向好。9月末,全省企业用工总量达2087.22万人,同比增加13.09万人。

江苏天创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乔晶晶说,目前公司有300多名员工,人社部门通过系统比对到了录用信息,主动发放了一次性扩岗补助,大大降低了公司经营的成本压力。 

此外,江苏重点群体就业保障工作有力有效。针对9.37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江苏积极开展实名制帮扶,9月末已有6.68万人落实去向。此外,农民工就业规模稳中有增,9月末总量达2492.6万人,同比增加63.4万人;帮扶15.4万困难人员就业,其中低收入人口、残疾人等五类特困群体4万人,提前完成省政府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郑凌 李泽灏 常州台 徐州台 苏州台 昆山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