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道之行 筑梦丝路》·不以山海为远|赛娜:把中国审计先进经验带回国

荔枝新闻 2023-11-17 16:10

在南京审计大学,有一群来自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的留学生,他们大多拥有审计从业经验,将在两年的时间里,学习中国审计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成为高层次、应用型的审计专门人才。

来自马来西亚的赛娜,此前已经为政府做了十余年的审计工作。跨越山海,来到南京,她通过近两年的学习,修完了13门课程,正在为毕业论文和中文考试做准备从传统的财政金融审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到现代的信息系统审计和审计技术方法,在中国的学习令她收获颇丰,印象深刻。她表示,中国的审计系统非常先进有效,“对政府项目进行了很多实时审计,还正在推进大数据审计,要将中国审计的先进经验带回祖国,帮助单位和同事更好地进行审计工作。

除了专业学习,赛娜和留学生们还参加了各类活动,今年4月末前往河南省兰考县的实践活动,被赛娜称为“改变人生”的经历。体验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了解到焦裕禄的动人事迹,学习了专业的审计知识,赛娜感到备受鼓舞,她说:“要以最廉正、最负责的态度,做好自己的审计工作。

从兰考回来,赛娜还和朋友一同去了上海和连云港,中国的交通系统令她印象颇深,她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南亚、东南亚与中国共建的项目也改变了当地的交通状况。”目前,中国与马来西亚共建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正在建设中,她很期待看到铁路给自己的祖国带来更大的发展。

谈到未来,赛娜期待以审计师的身份参加到这些共建“一带一路”项目,确保项目的经济、高效、有效。

本期编导/汪伟捷 文稿/汪伟捷 摄像/夏天 张云鹤 汪伟捷 剪辑/刘香楠 包装/乔旭 陈嘉骏)

南京网信办提供部分资料

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正能量网络传播专项基金资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