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侧记 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3-11-23 18:53

日前召开的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上,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各战线、各领域代表济济一堂,大家学习新思想、交流新体会、强化新担当、谋划新局面,凝聚团结奋斗精神力量。 

无论是分组讨论还是大会发言,与会人员都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热烈研讨、形成共识。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会议深刻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分析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时代方位,对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省、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作出了全面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结合”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构建中国特色的学科学术和话语体系提供了行动指南。信长星书记的讲话,既是对全国会议的贯彻落实,也是对近年来江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总结,更是对今后工作的定位、展望和目标的设定。省社科联将贯彻好这次会议的精神。

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江涌表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全省教育系统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提供了科学的思想方法和行动指南。下一步,我们重点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重点在学、研、用三个方面下功夫。

会议指出,要着力把江苏打造成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生动实践地、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建设成果的重要展示地,并提出要在巩固共同思想基础、塑造主流舆论格局、加快文化创新创造、加快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增强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等五个方面探索新经验、展现新作为,极大鼓舞了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士气和干劲。

南京市玄武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千山说,一定要认真落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要求,在高质量发展中进一步彰显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实现文化和科技相互交融、相互融合,人文与经济共生共融,为江苏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省贡献玄武力量。

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孙乐强说,这次会议指出,要在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上探索新经验、展现新作为。作为高校也一定会落实好,把习近平文化思想真正地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来指引教育强国和文化强国建设。

仪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昕告诉记者,作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一员,自己将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在围绕“加快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上探索新经验、展现新作为”方面,继续完善创新文明实践夜模式的机制和形式,充分发挥文明实践阵地的作用,更好地服务好群众。

如皋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炜龙告诉记者,我们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加强古镇古迹地保护研究利用,推动如皋面塑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把老祖宗留下的宝贝保护好、传下去。

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于洋说,下一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完善集团、矿厂、区队、班级四级思政网络,强化正面宣传,以“满满正能量”凝聚四万矿工思想共识,推进百年徐矿实现蝶变新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曹鹏 高涵 朱晓莹 亓晨 周雷 沈杨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