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布局 抢占科技发展制高点 江苏加快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预研项目储备建设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3-11-25 18:41

为进一步规范江苏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预研项目建设管理,省有关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江苏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预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

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预研项目是实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步骤,在可能发生革命性突破的方向,对原理探索、技术攻关、工程验证等内容进行预先研究,支持设施关键技术研究以及实验技术和实验仪器设备的研发,为后续整体设施建设提供充分的人才、技术和工程储备。近年来,江苏积极加快推进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预研项目的储备建设,在纳米新材料、极地与极端环境模拟、燃气轮机实验装置、6G通信、信息高铁等前沿研究领域开展技术预研和项目建设。

为进一步规范江苏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预研项目建设管理,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于近日联合印发《江苏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预研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明确将建设省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预研储备项目库,并统筹安排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对预研项目给予适当经费补助,加快推动江苏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布局,为抢占科技发展制高点下好“先手棋”。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杨时盛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