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 加快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3-11-25 18:43

“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光荣使命,是江苏义不容辞的时代责任。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从五个方面作出全面部署,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在守正创新中不断探索新经验、展现新作为提供了路径指引。

在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上探索新经验、展现新作为,就要聚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任务,统筹做好理论学习、研究阐释、宣传普及,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在塑造主流舆论格局上探索新经验、展现新作为,就要“以立为本、立破并举”,做到正面宣传有声有势“强信心”,舆论引导把握主动“增共识”,媒体融合提质增效“激活力”,提升定调引领能力,在关键时刻和重大问题上擂好“定音鼓”、树好“风向标”。

在加快文化创新创造上探索新经验、展现新作为,就要把保护与传承作为前提,把弘扬与创新作为关键,做好恪守正道、革故鼎新文章,将老祖宗留下的宝贝保护好、传下去,让江苏丰厚的文化资源绽放新的时代之光,实现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加快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上探索新经验、展现新作为,就要打好核心价值观培育、道德风尚建设、精神文明创建、公民文明素质提升的“组合拳”,让“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展现更加清晰模样。

在增强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上探索新经验、展现新作为,就要善于“讲故事”、打好“文化牌”、唱好“大合唱”,提升国际传播效能,让世界透过江苏这扇窗口认识中国、了解中华文明。

中华文明“亘古亘今”、中华民族“日新又新”。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更好担负新的文化使命,让新时代的江苏绽放更多文明之花,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贡献江苏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郭艺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