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把握人民至上价值导向 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3-11-26 18:51

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提出要深刻把握其中蕴含的人民至上价值导向,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明晰了方向。

我们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满意不满意作为根本评判标准,牢牢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明体达用、体用贯通”的鲜明特点,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尤其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老百姓对文化建设的所需所求、所急所盼摸清楚、研究透、解决好,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我们要更好满足人民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扎根现实、倾听百姓心声,努力推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精品力作。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既建好“硬件”又提升“软件”,提高文化惠民精准度和服务效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我们要广泛汇聚人民力量。顺应媒体格局、舆论生态、传播技术的深刻变化,丰富内容载体、创新方式方法,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之中,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坚定“四个自信”、厚植家国情怀。最大限度激发人民群众的创造热情和创造活力,使之积极投身文化建设,真正成为文化繁荣发展的主角。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走在前列,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提供文化支撑、力量源泉。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朱晓莹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