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系列评论: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3-11-27 19:21

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是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大事。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必须切实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让党的旗帜在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高高飘扬。

必须永葆忠诚本色。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始终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信赖的坚强堡垒。

必须加强能力建设。顺应时代发展、适应形势变化,不断提升感知力、洞察力、引领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提高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敢抓善管、担当作为,依靠创新精神和应变能力打开工作新局面。

必须锻造过硬作风。大兴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基层一线,一着不让抓落实、动真碰硬解难题。持续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

必须夯实基层基础。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推动基层工作实起来、强起来。鼓励支持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更好激发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动力活力。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关键在党。让我们全面落实好“党的文化领导权”的根本要求,更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切实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陈超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