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 全城志哀 这一刻我们共同缅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3-12-13 19:16

12月13日,南京市17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丛葬地、12个社区和6家抗战主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同步举行悼念活动。上午10:01,古城南京上空警报鸣响。这一刻,行人伫立,车流停止,全城同悼,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默哀。

抗日航空烈士亲属刘岳说:“抗日航空烈士刘崇佺是我的叔公。今年是第十个国家公祭日,这个活动让我们铭记历史,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颂扬家国情怀,凝聚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

南京市鼓楼区商埠街社区居民祖刘艳说:“每一年的国家公祭日,对我来说都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它也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南京市建邺实验小学分校学生杨浩辰说:“勿忘历史,珍爱和平。从小我们就应当树立远大志向,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河海大学学生周宇婷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霞 周杨杨 叶蓓蓓 孟璐娜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