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 深挖经济发展潜能 力争贡献更多增量 齐心协力确保全年收好官交好卷 许昆林出席并讲话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3-12-14 18:42

12月13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经济形势分析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紧抓当前、抓好当前的工作导向,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争取更好结果,实现明年经济开好局、起好步。省长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省发展改革委和各设区市发言后,许昆林指出,今年是江苏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确保全年工作收好官交好卷具有极其特殊的意义。必须抓住冲刺收官关键节点,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深挖经济发展潜能,力争贡献更多增量,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在统筹推动各项工作的同时,聚焦短板弱项再攻坚,外贸要千方百计挖存量、抓增量、扩市场,外资要持续推进招商引资、实打实落地一批重大项目,房地产要有效释放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生态环境要集中力量实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科学精准有序做好能耗双控工作。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持改善社会预期、提振发展信心,结合实际谋准谋深谋实明年各项工作,科学提出发展预期目标,精准做好政策预研储备,加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转化为清晰的发展思路、明确的发展任务、务实的工作抓手,以更实举措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许昆林强调,当前正值年末岁尾,越是这个时候安全稳定工作越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始终保持“一失万无”的警醒,扎实做好“万无一失”的准备,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有力有序做好重要民生商品和能源保供稳价,不折不扣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用心用情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守好民生安全底线,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主持会议。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臧西宁 郝朦 周雷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