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份江苏省外贸继续回升 创15个月新高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3-12-15 19:17

南京海关最新数据显示,全省外贸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持续巩固,11月份江苏进出口规模继续回升,创15个月新高。

继10月份实现正增长以来,11月份江苏外贸继续回暖,当月进出口4825.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4%,较全国增速高6.2个百分点,占同期全国进出口总值的13%。其中,出口3103.6亿元,增长8.2%;进口1721.7亿元,增长6%。

在总体规模稳中有进的同时,外贸结构也呈现积极变化,机电、高新技术等重点产品进出口数据表现亮眼。1-11月,江苏省出口机电产品2.08万亿元,占全省出口总值比重较去年同期提升2个百分点至68.1%。手机、船舶出口分别增长68%、43.4%,表明江苏制造国际贸易竞争力不断增强,出口优势不断巩固。

在政策支持下,民营企业活力十足,继续保持外贸主力军地位。1-11月,江苏省民营企业进出口2.14万亿元,增长7.4%,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4.9个百分点至44.8%,进一步凸显民营外贸主体的活力和支撑力。

同时,江苏贸易伙伴更加多元化。1-11月,江苏省对中东地区、非洲、印度进出口分别增长19.8%、6.8%和6.5%。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尹美又 郝朦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