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定信心 攀高向新】1-11月全省铁路建设完成投资超500亿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3-12-16 19:01

今年1-11月份,全省铁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超500亿元,创历史新高。沪渝蓉、通苏嘉甬、宁淮城际、沪苏湖等一批高铁项目快马加鞭冲刺全年目标,“轨道上的江苏”正蹄疾步稳向前推进,为扩内需、稳增长、保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眼下,正在建设中的苏州南站机械林立,施工如火如荼。沪苏湖铁路、通苏嘉甬铁路、水乡旅游线城际铁路和苏州轨交10号线在此交会,多家施工队伍展开会战,交叉施工十分频繁,对安全管控、施工组织要求极高。目前,上跨站房的沪苏湖铁路正在进行无砟轨道施工,将在年底全部完成,为明年铺轨奠定基础;通苏嘉甬铁路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梁部施工;四层六边形的站房结构已初显规模。

中铁十四局沪苏湖项目部质检部长董泽鹏说:“苏州南站范围内有施工人员1000余人,机械设备400余台,为保证工期,进行24小时轮班进行作业。”  

在长江北岸,沪渝蓉高铁江苏段全线掀起施工高潮,桥梁桩基、承台、墩身施工全面展开,开始进行预制箱梁架设,崇启公铁长江大桥4号主墩钢围堰水下混凝土五次封底全部完成。宁淮城际铁路各标段施工全面启动。此外,一批铁路专用线项目也在加快推进,宿迁港铁路专用线铺轨施工已完成过半,将成为京杭大运河与铁路联运的重要纽带。 今年1-11月份,全省铁路建设累计完成投资519.5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95.27%,在建铁路总里程1396公里,投资建设规模创历史新高。截至目前,全省铁路总里程已经突破4500公里,高铁里程超过2500公里,位居全国前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陈晓风 赵凌翔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