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乐润心,音爱同行,南京审计大学新年音乐会迎接2024

荔枝新闻 2023-12-18 17:40

12月17日,南京审计大学举办了一场“以乐润心 音爱同行”新年音乐会,迎接新年到来。

音乐,作为一种跨文化的艺术,早已成为人类情感表达、心灵抚慰和坚定力量的重要媒介。有时,心理咨询到不了的地方,音乐可以。这场音乐会伴随音乐与爱而生的暖意,滋润心灵,相伴现场与线上直播的听众共同度过了美好的一晚,在美妙的音符中迎接2024年新篇章。

本次音乐会由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江苏省妇女联合会、南京审计大学、长三角社会救助援助公共服务平台共同主办,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浦口区社会心理健康服务指导中心联合承办。

共青团江苏省委维护青少年权益部部长韦雷军,江苏省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石冬梅,南京审计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方舒,浦口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小平,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特聘教授韩希明,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研究中心主任张建红,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特聘教授王丽琳,浦口区教育局副局长史莉玲,浦口区卫健委副主任曹云飞,南京审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部主任蔡智勇出席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的曲目由南京审计大学交响乐团、钢琴协会、民乐团以及南艺附中的学生共同演绎,分“与经典同行”“以热爱相邀”两场进行。音乐会现场,多种音乐的交融与碰撞,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带领现场的观众共同见证了文化与音乐的“润心”力量。

据悉,南京审计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致力于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2023年8月,南京审计大学与浦口区卫生健康委员会签订“浦口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合作项目协议书”,成立浦口区社会心理健康服务指导中心,双方以实际行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疏导机制及危机干预机制的重要指示。未来,双方将优化资源统筹、完善合作机制,探索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