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侧记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3-12-21 19:38

全会期间,与会代表在分组会议上交流心得、凝聚共识,一致表示,此次全会时机关键、意义重大。要按照省委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展现江苏应有担当。 

代表们表示,全会列出的一组组成绩厚重提气、一个个感悟激荡人心、一项项部署鼓舞斗志,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一最大的政治,牢牢把握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一新时代的硬道理,牢牢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根本立场,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明康说:“听了以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总书记亲临盐城考察,特别强调民心向背决定了历史的选择。全委会报告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江苏的殷切嘱托,也要求我们深刻感悟人民情怀,牢牢把握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一根本立场。我们要始终听取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的诉求,充分激发人民群众创新创造的激情,共同把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推向前进。” 

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林涛说:“报告通篇体现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的主旋律。总书记考察江苏的时候,也到了位于江宁的紫金山实验室和南瑞集团考察,使我们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我们将坚定不移按照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来抓落实,推进创新平台的落地和创新成果的转化,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工作成果。”  

如何做好明年工作?全会强调,落实行动方案要有实质性进展、彰显先行优势要有标志性成果、应对复杂变化要有前瞻性准备,并提出六个方面重点工作。代表们表示,要锚定目标、奋发进取,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加快把“路线图”变为“施工图”“实景图”,力争实现更多实质性进展。

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党组书记沈剑荣说:“在今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谋篇布局、稳健开局的基础上,2024年就要对10个行动方案和若干措施进行系统推进,力求突破。我们要按照全会的部署和要求,在科技创新、强链补链延链、现代农业、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在持续促进经济回升向好,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上面要做更多的前瞻性工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左惟说:“全会指出,实施加强基础研究行动,这个对于我们来讲是一个重大的激励和鼓舞。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重点高校,对基础研究的基本定位就是优势理科,以优势理科为基础,突出强势工科、特色医科,实现特色的协调发展,引导驱动实现‘0到1’的突破,能够以高水平的基础研究支撑高质量的应用研究。”

省港口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明说:“全会强调,要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好联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我们将按照全会部署,推动航道升级成网,港口协同联动,全面推进绿色、数字、平安港口建设,早日实现‘水水直联’‘通港达园’,更好支撑江苏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全国发展大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朱晓莹 郝朦 周雷 李泽灏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