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侧记: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3-12-22 19:11

分组会议上,与会代表们谈认识、明方向、谋落实,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以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锚定既定目标、争取更好结果,奋力在高质量发展上继续走在前列。

社会预期不断增强、产业链供应链更加稳定、新质生产力积厚成势……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经济恢复进程中的矛盾问题,江苏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知重负重、奋发有为,经济运行呈现“平开中高后稳”的走势,不仅能够完成年度主要预期目标,而且有望取得更好结果。代表们表示,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要更加坚定战胜困难、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底气,聚精会神做好自己的事情,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江苏省商务厅厅长陈涛说:“今年的成绩是非常令人振奋,像外贸‘新三样’的出口,在RCEP的签证金额都是全国第一,重点外资项目都在全国名列前茅。明年还是有很多压力的。会上,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真正用心’,体会到这四个字的含义,落实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勇于斗争,敢于胜利,不管有多大的挑战,我们都能完成好各项目标和任务。”

挑起大梁,不仅体现在经济增量的贡献上,还要体现在发展质量效益的领先上、体现在产业与科技的支撑上、体现在国际市场地位的稳固上。代表们表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要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将会议明确的预期目标、工作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一件件落到实处、做出实效,在各自工作中积极进取、挑起大梁,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积极成果。

江苏省科技厅厅长徐光辉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了明年九大任务,尤其是会议指出,产业科技创新是主攻方向。科技系统将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为牵引,真正用心落实,加快构建‘从0到1’‘1到100’‘100到10000’的创新生态体系,勇争新领域、新赛道,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努力争取更多实质性、标志性、引领性成果。”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国梁说:“我们将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以争当服务保障江苏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目标,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开展自然资源要素保障护航行动,坚持以国土空间规划为引领,千方百计保好用地用海增量需求,盘好土地存量资源,为全省‘勇挑大梁、多作贡献’提供坚实保障。”

南通市委常委、通州区委书记张建华说:“在明年的经济工作当中,我们要进一步强化重点板块、重点县市挑大梁、争作贡献的担当,进一步招引高质量、高产出、高附加值,适合我们区域经济发展的好项目,强化对企业的服务、强化民生保障,推动经济工作持续好转,多作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朱晓莹 郝朦 周雷 李泽灏 杨帆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