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全省引发热烈反响 以江苏实践成效充分展示中国式现代化光明前景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3-12-23 18:42

刚刚闭幕的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阶段性总结和进一步部署推进,在全省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锚定目标、奋发进取,奋力展现“走在前、做示范”的新气象新成效。

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我们党的中心任务,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分别从6项重点工作、9项重要任务部署推进了明年工作,不仅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路线图”,变为了“施工图”“实景图”,更进一步凝聚起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昂扬斗志。

南京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技术总监黄润华说,省委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都提到了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而且都特别强调了布局发展未来产业。作为第三代半导体研发的重要团队,我们将按照省委要求,开展第三代半导体元器件的技术研发、产品研制还有一些应用技术的研究,打通基础前沿开发到产品大规模应用之间的壁垒,确保第三代半导体国产元器件的自主保障,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贡献科技工作者的力量。

苏州昆山市商务局副局长沈睿智说,省委全会提出要巩固外贸外资基本盘,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壮大外贸新动能,这些都为明年及下一步经济工作指明了奋斗方向。我们将不折不扣贯彻好省委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各项战略部署,聚焦全力稳订单,大力开拓新市场、发展新模式、引育新主体,一着不让推动外贸进出口稳量提质,凝心聚力打赢今年“收官战”,勇夺明年“开门红”和“全年胜”。

一份部署,九份落实。大家表示,要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把全部重心放在现代化建设上,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努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以江苏的实践成效充分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

扬州运河三湾风景区工作人员余子欣说,省委全会指出,要高质量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省。作为扬州文化的传播者,我们将坚定文化自信,立足景区,收集和讲述更多“让古运河重生”的精彩故事,进一步彰显扬州名城魅力,让扬州文化名扬天下,走向世界。

徐州市贾汪区潘安湖街道马庄村党委委员孟辉说,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了要加强民生保障和基层治理,兜住兜准兜牢民生底线。我们将持续激发内生动力,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焕发农村文化活力 、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

无锡市生态环境局太湖水污染防治处处长罗清吉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国家新一轮治太总体方案,进一步聚焦主要入湖河流和湖体生态修复、进一步加大太湖治理科学研究及资金投入,确保省市治太方案落到实处,高水平实现太湖治理“两个确保”的目标。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蒙 杨尔希 张正 王硕 程芸 耿昊东 扬州台 贾汪台 无锡台 昆山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