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淮安:主题教育强动能 聚焦民生谋实效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3-12-25 19:07

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淮安市金湖县、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将主题教育与重点工作任务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以百姓满意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一大早,市民胡先生带着一面锦旗,来到金湖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前段时间,胡先生在网络游戏中被诈骗了2万多元,意识到受骗的他立刻报警,反诈中心的民警第一时间跟进。

金湖县市民胡先生说:“民警跟我进行了多次地沟通,大概在1个月的时候,他们跟我联系,说我的款项已经追回了。很感谢金湖县公安局反诈中心对我的帮助!” 

反诈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金湖县公安局把反诈防范宣传、落地打击、追赃挽损等工作与主题教育相结合,成立“预警劝阻专班”“资金查控专班”等,紧密联系银行、运营商,做到精准研判、高效打击。今年已累计为上百名群众挽回损失500多万元。金湖县公安局还整合优化政务服务,实现入境、户籍、交管等所有业务在公安政务大厅一窗通办,办结时间比法定期限缩短50%以上,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金湖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毕宁军说:“让群众在办理业务时少跑腿,遇到危难时有警察,切实把公安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金湖百姓的安全感更加充实。”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高质量发展,组建14个课题小组,科学确定选题60个,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成果转化清单,推动将点上的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面上问题的对策建议、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

淮安鑫磊塑料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丁一说:“因为给我们出证快,银行贷款也办理得非常顺利,通过这次事情,让我们感受到了经开区优良的营商环境,对我们的企业发展也是很有帮助的。” 

以为民办事的“温度”,拓宽主题教育的“深度”。截至目前,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实施办实事项目113个。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淮安台 金湖台 编辑/赵黎静)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