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不怕困难 不畏艰险 勇于斗争 敢于胜利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3-12-27 19:17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江苏承担着“走在前、做示范”的责任使命,更要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我们要按照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的要求,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不断激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动力。

要做到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当前,外部环境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进一步上升,江苏作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前沿阵地、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战略枢纽,必然会遇到更多、更复杂的“两难”“多难”问题。我们要善于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信心、增强勇气,深刻认识到困难艰险都是前进中的问题,战略上藐视它、战术上重视它,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

要做到勇于斗争、敢于胜利。要胸怀“国之大者”,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发扬斗争精神,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能多干就尽量多干,特别是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事即使短期不见成效也要主动干,有利于增进民生福祉的事即使再困难也要尽力干,有利于安全稳定的事即使再棘手也要抓紧干,有利于党的自我革命的事即使多得罪几个人也要坚决干。要始终奔着问题去,在解决好一个个具体问题中积小胜为大胜,努力争取更好结果。全省各级干部要更加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多经历几次“风吹浪打”,多捧几块“烫手山芋”,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提升本领。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让我们发扬“不怕困难、不畏艰险,勇于斗争、敢于胜利”的精神,紧紧依靠人民不断夺取新胜利,创造新业绩,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琎 高涵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