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虽寒人心暖 传递爱心与关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3-12-28 19:38

冬至过后,就进入了“数九寒天”,是一年最寒冷的阶段。江苏各地积极行动,帮助困难群众,为这个冬天增加更多温暖、更多关爱。

在宿迁市宿豫中学,食堂入口处已经安装了保温皮帘,确保寒风无法侵入。在学生就餐前,食堂会提前半小时开启空调,备餐间还配备保温车,让饭菜在运输过程中不会变凉。

宿迁市宿豫中学食堂负责人王振猛告诉记者,尽量准备一些汤汁类容易保温的饭菜,出菜时间也要尽量离学生开饭时间短一些。学生宋思涵说,饭菜是热的,非常暖和,学校的食堂里面开着空调,大家也可以感受到温暖。

天寒地冻,最需要“温暖”加持。江苏多地都开放了避寒场所,满足群众需求。淮安市充分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性养老服务中心等服务阵地设立首批58处避寒场所,免费为公众提供休息桌椅、开水等服务,并就地就近对困难群众和临时遇困人员提供民政救助,受到百姓的真心点赞。在南通,多家“小蜜蜂驿站”为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群体提供了冬日里的温暖港湾。

外卖配送员马先生说,可以过来喝喝水、充个电,还可以在这边坐坐,确实挺方便的。

近日在镇江,2000多件清洗消毒、回收再利用的保暖衣物,被发放到了4个工地的建筑工人手中。今年是镇江慈善赠衣送温暖项目开展的第八年,已累计捐赠了7.5万件棉衣和其它物品。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宿迁台 淮安台 南通台 徐州台 泰州台 镇江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