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红红火火迎新年 集中扮靓庆新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2023-12-30 19:31

2024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江苏大地处处装扮一新。赏花灯、游景点……人们在喜庆的氛围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江苏台记者高涵:“在南京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龙年生肖灯组已经搭建完毕。在我身后的南京明城墙下,一个16米高、22米长的巨型龙灯惊艳亮相,流光溢彩、栩栩如生,洋溢着满满的节日氛围。”

今年,南京老门东历史文化街区精心设计了30多个大型灯组。从十二生肖贺新年到龙凤呈祥,从龙腾虎跃到鲤鱼跃龙门,十几种不同造型、神态各异的龙灯争先亮相。漫步街区,随处可见的龙年灯彩与古色古香的建筑交相辉映,市民和游客沉浸式感受新年的热闹氛围。

南京市民孙志传说:“这次正好是赶上元旦,带小朋友来看看花灯,让他感受中国的文化氛围。希望小朋友们健康成长,大人们身体健康,愿祖国的发展更加繁荣昌盛。”

连日来,江苏各地景区集中“上新”。元旦假期,苏州首个古城墙跨年灯光秀——相门城墙灯光秀与游客见面。随着光影流转,古城的四季变幻带领观众回味“苏州好风光”,引得游人纷纷驻足,记录下美好的时刻。连续举办十年的常州灯会,也在今年如约“绽放”。在常州青果巷,精心布置的灯笼、团花、祥云灯组,将跨年仪式感"拉满"。

小朋友沈晨希说:“我自己也是属龙的,希望也能像这条巨龙一样昂扬向上。”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涵 李泽灏 叶蓓蓓 供片台/泰州台 滨海台 宿迁台 淮安台 常州台 泗洪台 东海台 苏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